close

 

歲月神偷.jpg

在下此篇「歲月神偷」感想文的標題時,竟陷入一片空白,是劇情易懂易測的平淡,還是描寫人生無常的真切引起,自個兒也無法理出個原因,倒是觀賞完時的那股既惆悵又釋懷的矛盾,腦海中迴繞的,即是「難」與「佳」二字。

關於二字與劇情有關,在此即不多談,但不免和成語「苦盡甘來」有同工之妙,如此說來,亦不難猜測,可對於惆悵與釋懷二感不免想要多說上幾句。

從父母把屎把尿扶養自己至今,也已20好幾,在職場上還常能聽到,你們年輕真好的羨讚,年輕人就是要拼的鼓舞,但偶在夜深人靜卻有莫名的感慨,對於在這個年紀的人或許還沒資格抱怨上歲月不饒人,可仔細想來,歲月還真不饒人,腦海中依稀還記得國中時班級歌唱比賽冠軍的雀喜畫面,這一轉眼,那些時光卻已離我10來個年頭了,而這文一打,那非偷不可的偷兒,亦悄悄回捲起那腳下走過的時間線,誰能不惆悵。

所幸回首來時路時,自己也非一無所獲,以行動反抗台灣教育體制的扭曲(OS:像是成績不好的藉口),換來老爸幾呼巴掌與家書數封,在夜深人靜的獨處,讀了幾本感動、熱血的好書,以及數也數不盡信我、幫我、愛我的身邊的人,若真說過去的那些歲月精彩,倒不如說是有些好笑與荒唐,但終究還是開心的。常在想,某些別人趨之若鶩的夢,大概是此生追也追不到的,可在並非全然明朗的未來時日中,某些還在堅持的路,心中格外坦然。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有解不完的題。」為何每部描述人生議題的影片,往往能引起廣大的迴響,我想,就像是頻率共鳴般,呼應著、安慰著,在時光面前,沒有人可以享有特權,儘管寬心的過每一天吧!無論是「難」還是「佳」。

好(G)蘋果指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