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又傳來巨響
距離不遠 是鞭炮聲的喳喳

每每到了這個時候 總會這番折騰
無論是在要早不早的早上八點
還是在要晚不晚的晚上八點
隨之而來的是 廣告宣傳車上的呼籲

似乎 街頭成了劇場
尤其在鄉下
三五十人成群的挨家挨戶 好不熱鬧
「三號 XXX 拜託!拜託!」
「一定要投給五號 XXX」伴隨著的是候選人哽咽的咽嗚聲

我想起了讀書時的時光
記得剛換班級或是到新學校
班上總要選出幹部
老師通常會徵求自願者
自有記憶以來 只有那麼一次
在高中 有個勇敢的男生
高高壯壯 帶個眼鏡 頗有丸尾的味道
他舉了手 我傻了眼 全班也是

那天之後 他得到許多歧視
一種莫須有的稱號加諸在他身上
默默的我為他感到難過
更感到自卑的是 並未能為他平反什麼
我就像個走在街上看著老婆婆過馬路卻不敢前往攙扶的路人甲
所有心中的公平正義 碎落一地 化為空響

為什麼當大家還未踏入社會之際 視服務人群為厭惡
甚而覺得是一種出風頭行為
又為什麼在出社會歷練之後 有許多人對於服務人群是這麼的趨之若鶩
甚而覺得今日不為人人 明日將自怨而死
是什麼力量驅使了人的變化 你我心中各有不同的答案

投票日一天天的逼近 舞台上的主角越發越激烈
幾乎到不可收拾之地步
但任誰阿任誰都知道 除了那些搖旗吶喊的鼓吹者
這群臨時演員演技的拙劣與虛偽 煞是一場搞笑的黑色幽默劇
即便是如此 觀眾竟沒有轉台的選擇
最終 只好選擇離席
嘆息著 也碎碎念著
嘖嘖 又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