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己的星球裡做夢.JPG

常常我們藉由閱讀別人的故事,來化為自己成長的能量,像是一道道的強心針,打在弱不禁風的病人上,爾後即是一段聽天由命的等待嗎?

從看別人如何做夢,到執行夢的過程,是一段令人心曠神怡的勵志故事,因為人們習慣吸取自己喜愛的、美好的部分,反射性的把作者提到的那些極其苦澀的孤單與絕望拋卻腦後,頓時以為,夢想的達成像是從家裡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一般,充滿暫時性的,信心。

即使是這樣,作夢的人,始終還是不曾放棄過追夢的路。「黃俊隆」,以英國文學家T.E.Lawrence的「有人睡覺時做夢,有人醒著做夢,而醒著作夢的人比較可怕,因為他真的會去做。」做為座右銘砥礪自己,從企管系插大廣告系,從唱片公司到出版社,所有的誇界都是一場冒險,以大破大立的精神,一次次循著心中的渴望,勇敢的做夢,【一人出版社】,就是這樣來的。

一般讀者應該都不認識「黃俊隆」,但說起「彎彎」可就家喻戶曉了。命運的安排似乎早已為這兩人做好戲劇性的橋段,第一次約談的誤會(詳情請閱書),如果是以畫面來呈現,可能會引來觀者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但所有最後結局是轟轟烈烈引人歡欣的追夢故事,老天爺一定不會放過編劇這個角色。

書中他曾說過類似這樣的一段話,「當大家都以為你不會成功,你瘋了的時候,你把他做成功了,那就是夢想。」「夢想」二字是這樣子的,虛幻、不切實際、打破既有框架、苦到比苦茶還苦、孤單、折磨就比地獄好一些罷了,誇張了點,呵~,可當站上那座別人口中的蓬萊之山時,那裡,我還沒去過,於是僅能引述他所說的話,「一切的堅持總算有了代價。」

記得大學時期修過的通識課程叫做「文學中的人生視野」,老師總穿著一身醒目,有時大紫、有時大紅,唇上更漆著近黑的顏色,有同學口不擇言的說,看起來像殭屍,老師竟沒生氣還微笑緩緩的說道,「同學,你們怎麼說都可以,畢竟每個人的觀感都不一樣,可是我覺得我很美麗,很開心。」

那是一個關於學習上衝擊的回憶,她打破了所有既往我所學到的價值觀,她隨後越講越起勁的說起關於自己「夢想」的歷程,我像是走了一遭她的人生,分享了她的喜悅,滿腔熱血,於是我也踏上了追尋「代價」的道路,只是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