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會,人民選了民意代表,於是民意代表變成權貴,大家忘了在此之前,他們與我們一樣也是平民而已,並無不同,然,民主程序讓他們一舉跳上權貴。在台灣,稍有知名度的人都趨之若鶩的想要透過這樣的程序當上權貴,畢竟權貴人人敬之不說,收入滾滾而來,而當初的「民意」代表的「民意」,早已拋諸腦後,對某些人來說,或許一開始就沒有「民意」,這是台灣民主發展至今的悲哀,人民過於善良且容易操作是造成台灣政治現況的主因。

  舉台灣選舉常見怪現象淺談,每到選舉時期,大量印製候選人頭像的文宣、衛生紙、廣告、旗幟甚至扇子等製品紛紛出籠,佈滿大街小巷,家家戶戶喜洋洋,因為有免費的衛生紙可以使用,大張印製品可以回收墊便當、折紙盒,仔細想想,這樣的行為不正是瞧不起選民的行為,因為人民用小施小利就可以打發之!?

  非選舉期間,我們從未見過候選人做過什麼為民喉舌的事,也未有所聞其人,只是一到選舉,我們就可以得知誰是什麼學校第一名畢業、經歷過什麼職位,連國家考試榜首都可以拿出來說嘴,以致,悲哀的以致於社會價值觀扭曲成考試必須第一名、官要當最大、錢永遠不嫌多的功利主義。

  只是台灣選民還是懶惰的一群,對於政治的了解僅止於片面的解讀與短期的瞭解,便斷然做了結論,做出決定,於是台灣就這樣一步步走向被政客掏空的結果。身為小民的我無法做出完整的論述來表達一位真正的政治人物應該為何,但我自以為的認為,政治人物,也就是民意代表,是應該走向人民,放下身段,用力傾聽的角色,而非總是在媒體、報紙、文宣等片面資訊上出現的圖像,我說過(對於政治人物):「不是人帥就可以選縣長,也不是錢花得多當選就是天之驕子,你只是剛好在這個時刻、這個位置老天爺給了你這麼好的機會,是要你為人民服務,不是和人民劃出階級之分。」

  漂亮的話人人會說,偉人的名言誰都能引用,只是小弟我真心的在自己牢騷的文章中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能將「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放在心頭上,鞭笞自己。

小民 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