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jpg

記得那幾個匆忙極早的晨裡,我急促的按下點亮浴廁光明的按鈕

霎見一大一小的橢圓咖啡爬行動物,是人人喊打的你們

是夫妻?是父子?還是僅是同伴!

我滑稽的這樣想著。

 

爾後的幾日我依舊在燈管明明亮亮的瞬間看著你們慌張的逃竄

心中卻無絲毫殺戮之氣,只是拖著惺忪的眼皮觀望著

像是每早必看的重播劇

幾乎一樣的上演

 

漸漸的還以為你們是我飼養的寵物

一早便尋尋覓覓

 

然而人生總是這樣的

在你我感到最安定的時候

無常隨之而來

 

一日晨裡

在光明照亮翠綠瓷磚時

我遍地尋不著你們的身影了

取而代之的是滑溜的噴液肆無忌憚的灑在地板

 

隨即聯想到這是一場半夜裡的戰爭

屬於人類與地球老祖先的激烈之夜

是矯捷的逃竄與化學武器的對決

結局倒是容易猜測

角落一旁較大仰臥的屍首

並非你們那拙劣演技

另一尋不著的

不知是被沖進通往無底洞的漩渦製造器

還是曝躺在鏗鏘有力的鐵製車庫屋頂

 

是有點失落阿!

也是有點罪惡感的!

 

如果你們是我的寵物

那舒適的住所與無止盡的食物

該是我的責任

如果你們不是我的寵物

那痛下毒手的應該是我

而非把罪孽假他人之手

 

是吧!是阿!是的!

其實是我的罪過

但願我寫下這一篇

以阿彌陀佛做為結尾

為你們禱告祈福

下輩子,別再是蟑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