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自拍秀.jpg

Jack Black(傑克布萊克)又來了。

其實我對國外影星認識的真的不多,應該說是記住名字的,一定是要超級有名到家喻戶曉那種程度才會在我的腦袋裡有個他們的儲存空間,可是Jack Black對我而言就是個例外。

近來朋友邀約拍個三分鐘的短片,恰巧剛租的影片中竟就有和自拍相關的,即是《王牌自拍秀》,老實說,片名真的不優,有種主流搞笑影片的味道,加上Jack式的表情封皮,真是讓人不難聯想與期待影片的笑果。

劇情大綱為飾演主角的傑瑞(Jack Black飾)個性極端偏激,常有許多極左派的想法,然而就在一次「破壞發電廠」的行動中,他因失敗誤觸電箱,被電得七葷八素,隔天回到好友麥可(Mos Def飾)工作的錄影帶店後,意外的把店內的錄影帶全都消磁,在出租片一直被退後,情急之下,鬼點子一堆的傑瑞想起了自拍電影的方法,於是開始展開一系列的翻拍影帶。

本片的轉折點即是在這,前段的鋪陳讓人感到有點Boring,不僅是劇情安排的粗糙,演技更是讓我想起Jack Black的另一部史詩搞笑作品《您祖宗卡好》,對於Jack Black的期望值一次次的降低,讓我懷念起《搖滾教室》裡的他。

But,對!但是,隨著主角們進入自拍翻拍電影後,我漸漸改變了看法,也許這才是自拍片該有的氛圍,自拍片沒有專業器材、演員、道具、場景,可是卻有一種出自於不專業演出的美感,就像手做飾品的不完美與獨特性,或許是近來科技的發達使得電影效果越做越佳,讓觀影者越來越注重哪部片的效果超炫、超酷,都忘了其實每部電影都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而不是像複製品一般,人也一樣,所以別鄙視自己的狐臭,那也是一種味。

我認為觀賞此類的作品得拋開你挑剔的眼光與完美的期待,甚至我覺得,這樣的作品是值得讓人去回想初衷的熱情,不完美的完美呈現出的韻味有一種更接近完美的感覺,亦或是說,對於實務完美主義者而言,《王牌自拍秀》根本不適合你掏錢租DVD還是去MTV觀賞,但對於想要自拍短片和想擁有一個美好的夏日午後的你我來說,準備好粗糙的新手拍片計畫與超特大包量販版洋芋片會是最好的選擇。

 

好(G)蘋果指數:●●●○

※註:●:一顆

      ○:半顆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