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jpg

這是一部很棒的動畫。

真的,沒有騙誰的理由。商業片(八股的劇情、振奮人心的橋段、俊男美女加持、催淚劑的效果…等等可以引起觀眾掏出銀兩進戲院的理由)之所以常常讓人覺得爛的原因,是因為概括的那些因素太氾濫的使用,使得觀眾往往能夠猜透劇情的走向,失去新鮮感與驚喜感,值回票價的感受就像是汽車折舊一般,最終與票價無法劃上等號。

 而《馴龍高手》雖然都擁有上述的那些商業片的某些因子,但它堅守了創作作品該有的價值核心理念,而非只是為了賣錢編故事,「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正是本片闡述的重點,片中的龍即是大自然的代表,維京人則是清楚的顯現人類的自傲與自我。

近來台灣發生太多人類欲凌駕大自然的例子,但令人感到憂心的是,其挑戰人定勝天的意念始終在政府機關與財團的利益導向下,毫無退卻之意,甚而有擴大發展的趨勢,是權力帶來的飄飄然使人忘卻了謙卑?是利益的驅策引人跳入不顧大局的欲望黑洞?答案在你我心中。

離了題,但無可厚非《馴》片不只是一部只為帶來片商利益的動畫,我認為任何故事題材能引人反思與謙卑,就是一個好的作品,無論以何種形式出現,無論它是不是推出來要賺錢的。甚至我覺得看電影是一種信仰,你看了怎樣的電影,思考重整後,選擇良善的部分堅信並以身為之,世界雖不可能因為你的改變而美好,但讓自己變得美好使身旁的人受到影響,無非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一部電影的觀後感沒有講到太多的劇透(劇情透露)到底還是離了題,但開頭的第一句的表明,以清楚表示這肯定是值得一看的優質動畫,只是常常還是會偏執的希望,去欣賞的人以支持正版的方式,下載觀賞或許您暫時的凌駕了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可是我沒有威脅你,若以因果論來說的話,哪裡損了人家,就會在哪裡被損,只是時間還沒到。我只是愛嚷嚷,其實也沒那麼可怕,但做事總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看在宣傳海報黑魯魯的「夜煞」可愛的樣子,您就好心的支持支持它吧!


G(好)蘋果指數:●●●●○

※備註:●:一顆 

             ○:半顆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