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不到這個月該用什麼做為主題,太多選擇,反而不知所措,美牛、選舉、ECFA、中科第四期、職棒打假球等等,都是切身在於我們身邊的事情 ,實際上這些都是非常重要且要監督的,政府的好壞你我心中自有一把量尺,縱使標準各有不一,但我相信老天爺也自有一套標準,且待歷史與事實來解答評斷。

以上所有議題都想把它當成主題,卻又讓我寫不下去,於是在將近月底的同時,我看見常去的二輪電影院裡上映著【切‧28歲的革命】【切‧39歲的告別信】 兩部記錄性質影片,是以首輪的方式上映,心中不免悸動,繼在大三通識課程看過【革命前夕的莫托車日記】後,切,這樣的一位歷史人物,早已深深烙印在 心中,他代表革命、改變、同情心,我強烈認為現代年輕人不該只認識小豬、妮可拉斯凱吉、瑤瑤等人,主流不是罪,也不是反主流,但曾幾何時切也是當時 的主流,追求主流的同時,捫心自問,是為主流而主流,還是知其意義而主流,並非否定以上人物,而是身為青年人或許該有一種責任,一種社會責任,若真 如國小校長老師講,我們會是未來國家的棟樑,那在不久的將來就將會是,我們為自己準備了什麼、為社會準備了什麼,看似好像講的冠冕堂皇,但最想表 達的是當您成為社會上有影響力的人物時,您該怎麼引領你的下屬或是周邊的人,走向更好的方向,這就是社會責任,即使只是期許身邊的人能做好垃圾分類 ,都是很偉大的行為。

革命是為了改變,改變是為了更好,而如何改變,就且待"未來國家的棟樑的你"來執行,別說自己沒那麼偉大,只是時候還沒到而已, 且讓【切】的精神烙印在你我的心裡吧!21世紀初的青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